close
好天氣、好心情,拍照去~~~等等!!!

跟數位相機相處也已邁入第十個年頭了,一直以來都只停留在「記流水帳」的階段,漸漸也開始揣摩玩家們的照片,可總搞不出什麼名堂來,金害!終於捱到八月初多媒體應用展時,狠下心決定投入單眼的世界。
阿爾及利亞蕃茄奶油雞肉義大利
「玩」了兩個月,對於單眼的世界似是而非,心底總覺得空虛,想拍出故事性意境照的渴望日漸提升,非常感謝貓咪達人--鮪魚(←點我點我)的分享,因而有幸參與知名攝影家--耀輝(←點我點我)的攝影課程。
請教
沐浴更衣後(這是真的,以表慎重),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,背上阿丹與全部家當,馳騁著雪攔胡(50c.c),自桃園直奔上課地點,位於台北師大地區的夢見地中海美食坊(←點我點我)。
青醬卡布里海鮮義大利麵
課程安排採三人小班制,初上課時,同學們極其害羞內向,經過關哥的小遊戲一戰,大家立即卸下心防,課程也宣佈正式登場。
凝望
「教你怎麼學」是關哥所要傳遞的,也是怪貓最認同的,一開始的影片便帶來極大的震撼,讓怪貓重新思考何謂好照片,不再只是一味的追求頂級器材,而在於事前做功課、事中用心觀察,課程最大收穫並非得到多少技巧,反而是懂得「捨得」,因為給自己太多的包袱、限制,結果往往無法獲得最大發揮,「準備」好則好照片無處不在。
用心
很開心能參與課程,因而認識了兩位興趣相投又可教學相長的同學,一位是北海道達人--Phyphy(←點我點我),其美貌與氣質宛若怪貓's偶像--心理大師張怡筠,巧的是她也修心理學說,出國旅行不計其數,分享了不少精采的照片,不管是震撼人心的樹林,還是走向光明的教堂,都深得喵心,看來明年的北海道自助行有望了,嘻嘻。
另一位則是宗教活動拍手--小郭,個性害羞內向的老師,不知道會不會整天被學生欺負,真是令人擔心,不過玩遊戲時的機敏反應,完全是深藏不露,看著她用新添購的Sony a100拍攝的黃金葛垂廉,更加欣羨有其想法。
Hot Tea
能認識如此知己,真是美好的一天,就像一杯熱花茶,驅走入秋的寒意,入喉之後在口中綻放香氣,令人回味無窮。
青醬卡布里海鮮義大利麵1
前陣子有句slogan相當流行,是這麼說的:「好的老師帶你上天堂,不好的老師讓你住套房。」足足九個小時的課程,內容充實,讓人心境更加開闊、踏實,盲目追求器材升級的同時,不妨讓自己沉澱一下,攝影沒有對與錯,只有喜與惡,不是嗎?
望其項背
讀著關哥的照片就像是讀精采絕倫的故事書般,深深烙印心深處,期待有天能「望其項背」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in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