身為重度近視患者對於以下窘境想必不陌生:不管是出入冷氣房突如其然滴乾冰般夢幻場景、亦或是用餐時撥雲散霧、甚至下雨天有十二道光芒射出等慘劇,輪番上陣,好不精采。

近視手術

自國小為近視所苦至今也十七個年頭嚕,經身邊同學、朋友、同事親身體驗,決定在誕生日(たんじょうび)前送自己一份大禮,幾經考量(包括;患者評價、手術費用、就診交通…),最後選擇了敏盛醫院眼科醫師--賴主任。
virgo
第一次與賴醫師討論術前檢查結果時,其溫柔的語調加上清楚的說明,讓人完全卸下緊張的心情,尤其護士們個個賞心悅目,態度和善,更加深治療的決心。

到了預約手術的日子,依照掛號時間來到醫院,此時心情就像上牙科診所拔蛀牙般震撼,心跳從正常六十轉倏地攀升到一百二十轉,還在電梯遲疑了近三分鐘才踏入診間。

一進到診間先是感受到鵝黃色溫暖燈光以及輕柔背景襯樂,接著身著類新航制服護士小姐便前來迎接,頓時恍若出國旅遊似滴,心情-好-很-多…

為了手術準確度,術前檢查相當重要,在講話聲音溫柔如催眠曲的護士引導下,陸續完成瞳孔檢查、對焦檢查以及視力檢查,看了下錶,一個鐘頭光陰就這麼去了。

接著等候醫師確認各項數據後,便著裝準備進手術室,依序點上麻醉藥液、抗生素液,並擦上麻醉藥膏。

※※※【限制級】以下畫面血腥,心臟病、高血壓、孕婦等請放心觀賞,考慮治療者請先三思再行閱讀。※※※
miao star
傳聞中手術過程先是麻醉→撐眼→切開水晶體→雷射→接著反動作完成手術,聽來戒慎恐懼;就在等候藥效發揮時,耳邊傳來醫生與護士的對話,包括儀器數據設定等,其中最引人注「耳」的是刀片厚度510!!!
哇
霎時,心臟差點沒穿肉而出,就在躺上手術床那一刻,時間瞬間暫停,空氣完全凝結,同一時刻,賴醫師溫柔的聲音切入,「手術過程緊盯著眼前紅點,裝設撐眼器時會有感覺,記得保持直視前方喔,中間會有幾秒鐘看不見,腦中要提醒自己視線保持直視,放輕鬆喔。」接著還先演練雷射儀器操作時會產生的嚇人聲響。
9-石頭
手術正式開始。或許麻藥開始作用,一點感覺也沒有,不過眼前影像不斷跟腦海中記憶串聯,先是消毒,接著刀片在水晶體輕微畫下一刀,此時電影「赤眼殺機」男主角眼珠化為紅色的畫面不斷上演…

重頭戲來嚕,雷射管移至眼球附近,五秒鐘後聽到B.B.Q.的聲音,同時一道好香好濃滴燒肉味飄來,前後約略二十秒時間。

手術前後

左右眼重複著上述動作,整個過程不消二十分鐘便完成了,難怪先前護士說,緊張是多餘的,「真‧的‧沒‧什‧麼‧」;不免想到,大學畢旅到泰國旅遊時,挑戰從五十五層樓滑降至地面的遊戲時,先是緊張到半死狀態,在踏出第一步時才發現其刺激之好玩的興奮。

雖然手術室內空調溫度很低,卻聽說有人緊張到背部衣服全濕透,那真是有點誇張嚕;不過強裝鎮定的結果,就是手心溼透,趕緊趁沒人注意時擦乾,深怕被人發現,但是卸下手術服後,手上深刻的抓痕卻說明了一切,勇士面具瞬間瓦解。

領了藥水以及兩片眼罩後,終於完成這趟驚險任務,呼~

術後雞絲
 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in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