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不知該說幸還是不幸!?

規劃多時的綠島行,除了遇上豪雨特報外,就連搭火車都會有問題,還剛好搭到有問題的車廂,光在花蓮修復就耗上十五分鐘,結果抵達台東時,已延誤了半個鐘頭。

不過,東海岸真是很可愛的地方,帶著一夜折騰的疲憊踏上台東車站月台,眼前一片蒼翠山巒,煦煦和風撫面迎來,清新的空氣滲入體內,讓人大大放鬆,有股一夜好眠後的舒適感,精神為之一振。

Taitung

或許是拉咧招數奏效,等候多時的司機大姐開心的狂飆趕路,還貼心叮嚀注意事項,(不像回程的司機大哥一直逆向還超收車資),終於趕在最後一刻搭上前往綠島的客輪。

金星號

【特別提醒】經營客輪者眾,風浪好時,搭乘都不會有大問題;若遇上風浪狀況糟時,要留心「ㄇ」字型船體客輪,較容易產生暈船現象。

上了客輪,懷著興奮的心情登上甲板,二話不說,先給碧海藍天的富岡漁港來張特寫,不過有個愚昧的好「攝」之徒竟然忘記調整ISO值,結果拍出一堆難登大雅之堂的照片,大雨真的會讓人精神錯亂啊!

Dock

搭著客輪朝綠島方向前進,望著逐漸縮小的富岡漁港,期待多時的夏季之旅正一步一步接近中,可愛的台東,再見嚕!

Bye

好天氣還真是不持久呀,出港沒多久,烏雲就佈滿天空了,此時畫面就像是周星馳電影--「濟公」中,觀音大士降臨時的場景,一幅神蹟出現般的萬丈光芒。

God

能在甲板努力捕捉迷人的風景真是心情大悅,但是仍舊不敵暈船的難受,三分之二的時間都窩在船艙內,一是忘卻不斷飆高的嘔吐感,一是稍事休息以調整徹夜未眠的疲憊。

到了綠島南寮漁港,民宿主人—陳老師正高舉看板等待房客,感覺像是來到三○年代的上海,港邊家屬正等待親人返鄉的場景,真是既溫馨又驕傲。對嚕,三分之一的機率,猜猜看是哪一團唄?!

Welcome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in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